碎成千百片,風輕拂便煙消雲散

【番外】夏尔的奶油蛋糕

心碎的作者小碎嘴:

看来番外市场不好呢,不然就是大家嗑太多糖了得缓缓,反正孕中小事的番外大概到这边,是时候扛出我库存的一袋玻璃渣子了(被揍飞

请大家也继续支持莫莫啊(´▽`)(转圈撒花

——————————————————————

这是发生在怀孕了五个月的事。


自孕期进入四个月后,伊莉莎白也越来越喜欢吃酸的食物,口味几乎被大大地调整了一番,蜂蜜柠檬取代了红茶的地位成为伊莉莎白的最爱,下午茶点的内容也配合孕妇的饮食换然一新。


但是⋯⋯


看着这个星期出现在眼前第三次的蜂蜜蛋糕,夏尔的嘴角有意无意地抽了下。


“少爷,有任何问题吗?”赛巴斯钦靠向凡多姆海伍伯爵的耳边,语气带着戏谑,少年伯爵转过头,幽蓝眸子像是要射出小刀子,“你这是在耍我吗?”


赛巴斯钦恭敬地鞠躬道:“依照少爷的命令,我查阅了所有孕妇在孕期该摄取与不该摄取的食物,所以没有奶油、减糖,这种蜂蜜蛋糕经过我的改良后,是对夫人的最没负担的了。”


“你就没办法把一般甜点的成分调整一下吗?”“就算是恶魔也没办法改变物质呈现的状态,大部分的甜点一定得用奶油才能做出那种口感,甜点这种东西就是这样,实在是非常抱歉,少爷。”


夏尔皱起眉头,他无奈的叹了口气,拿起叉子心不甘情不愿的把蛋糕吃完。


不行!他真的受不了了!


“我要吃黑森林蛋糕。”夏尔冷声道,眼神厌恶地看向堆在一旁的公文山,“我处理完这堆东西可不是要吃这种朴素到家的甜点!”


他站起身走到落地窗前,伊莉莎白正在花园里啜着一杯饮品,应该是最近她喜欢上的蜂蜜柠檬。


“她能接受这种蛋糕一个星期?”“夫人说既然是少爷的好意,就接受了这样的安排。”


真是乖巧。夏尔的心情稍微好了点,他回过头,冷冷地看着赛巴斯钦。


“我还是要黑森林蛋糕。”他转着蓝宝石扳指,对于甜食,他是不可能妥协的,尤其是每天都有这么庞大的工作量,没有糖份他实在撑不下去,“小心别让莉西知道就好。”


“真是不贴心啊,少爷,夫人是因为怀着您的孩子才屈居这样的茶点呢。”赛巴斯钦微笑。


夏尔呛到了,他抬起头,黑色执事手上拿着一支棒棒糖,他没好气地接过,心里闪过一丝犹豫。


“就⋯⋯三天吧,把三天的蛋糕换成一般的那种,每天戚风跟蜂蜜我实在受不了了。”他嘟囔。


“那么从今以后,少爷都在书房下午茶吧。”“嗯。”


含着自家出产的太妃棒棒糖,夏尔悄悄地观察花园中的伊莉莎白,穿着宽松衣服的金发少女在花丛中穿梭,后面是端着蛋糕跟着她的宝拉。


从宝拉挫败的表情看起来,很明显伊莉莎白也腻了。


夏尔叹气,心里终于有那么一点小愧疚,“辛苦妳了。”


***


伊莉莎白最近一直在偷偷地调查。


经过戚风蛋糕和蜂蜜蛋糕一个月的轰炸后,她终于正式拒绝了所有的下午茶甜点。


虽然赛巴斯钦已经很有诚意的每天用不同水果装饰,但是⋯⋯本体的味道都是一模一样的。


草莓巧克力戚风蛋糕、蜂蜜苹果蛋糕、野莓戚风蛋糕、甜橙蜂蜜蛋糕、黑樱桃戚风蛋糕、白雪蜂蜜蛋糕⋯⋯不!在这样下去她会恨蛋糕的!蛋糕是她最好的朋友怎么可以被她讨厌呢?!


据赛巴斯钦说夏尔的下午茶也跟她一样,但是伊莉莎白十足的怀疑这件事。


之所以会开始怀疑全都是因为有一次夏尔吻她的时候,她吃到了淡淡的杏仁味,明明那天的蛋糕是蜂蜜蛋糕。


一天下午,伊莉莎白决定弄清楚这件事!


“宝拉~”“小姐,怎么了吗?”


“我们去看看夏尔在做什么好不好?”伊莉莎白放下手中的棒针,膝上的藤蓝子里放着她替宝宝织的小帽子跟袜子,这个时间点,通常是夏尔工作告一段落的时候,赛巴斯钦会在这时候把下午茶推进书房。



“少爷,今天为您准备的是千层派。”赛巴斯钦冲着红茶,兴致盎然地看着夏尔切了块放进口中。


“还不错。”夏尔放下叉子,拿起文件,“赛巴斯钦,你有听到什么⋯⋯”“夏——尔——!”


一团金色冲进书房,夏尔吓了一跳,赶紧接住朝自己扑来的少女。


“妳干什么啊!”确认伊莉莎白没事后,夏尔忍不住骂道,“万一伤到自己跟孩子要怎么办?!都已经五个月了还没有一点做母亲的自觉吗?!”


伊莉莎白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人家只是⋯⋯”


祖母绿瞳很快地盈满泪水。


“唔嗯⋯⋯只是想给夏尔一个惊喜嘛⋯⋯”开始抽泣。


看着赖在自己身上哭得凄凄惨惨的妻子,夏尔很无奈、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好了,别哭了。”他掏出手帕,轻轻擦拭着少女的脸庞,“对不起,刚刚对妳那么凶,我只是担心妳那样跑会伤到孩子跟身体。”


“医生说五个月⋯五个月很稳了⋯⋯宝、宝宝会自己抓紧的⋯⋯”


到底要怎么样才能一边哭一边说这种话?夏尔实在不知道该笑还是该生气。伊莉莎白抬起头,就看到夏尔扬着无奈的微笑。


“夏尔不生气了?”“嗯,不生气了。”


“太好了!”伊莉莎白喜滋滋地抱着夏尔的脖子,脸上看起来一点也没有几秒前的梨花带雨。


“我还真是被妳吃得死死的⋯⋯”夏尔扶额,抱着伊莉莎白继续看向手上的文件。


“因为夏尔在我眼中就是这么温柔的一个人啊,”伊莉莎白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颊,但是夏尔却嗅到了一丝危险,“不过⋯⋯”


“这个,是什么啊,夏~尔~”小金毛微笑地指著书桌上的千层派,赛巴斯钦轻笑了下,兴致勃勃地在一旁看戏。


夏尔石化了。


这下不好!伊莉莎白根本从头到尾就是来套路的吧?!


“千层派。”他这辈子还是第一次这么没底气过。夏尔清了清喉咙,面无表情地把剩下的千层派塞进嘴里。


“呜哇啊啊啊啊!夏尔留给我一点啊!”伊莉莎白悲愤地看着夏尔,“我想吃一口奶油嘛!甜甜软软的!一口就好!”


“不行。”手轻轻附上妻子微凸的肚子,夏尔垂下眼帘,“对宝宝不好。”


“呣!夏尔偏心!有了宝宝就不要我了!”伊莉莎白气嘟嘟地从夏尔怀中挣脱开来,“你等着!我一定会偷袭成功的!”


看着自家老婆消失在门后的身影,夏尔再次为自己的失策叹气。


“在口中塞满东西还能保持优雅的,大概只有少爷您了吧!”赛巴斯钦的戏谑打破了书房中的沉默,夏尔冷冽的瞪了他一眼,继续将茶喝完。


他这样是不是对她太过严厉了一些呢?


“怎么现在又像个孩子了?”他忍不住嘟哝,赛巴斯钦勾起唇角,“少爷,孕妇总是比较情绪化的,尤其您也不是太无辜。”“啰嗦。”


凝视着微微波动的茶面,夏尔还是有些不放心的交代:“如果莉西跟你要糖果或奶油蛋糕,千万不能给她,这是命令。”


“Yes,my lord.”


***


要说伊莉莎白错估了什么,那就是夏尔的应对能力。


在经过一个星期的失败后,小金毛断然放弃所有“理性”的计划,直接让宝拉替自己搬张椅子在书房,每天下午盯着夏尔吃蛋糕。


“没用的,莉西。”在某次夏尔正在享用一块草莓慕斯时,他正色地看着伊莉莎白,以及她那又大了些的肚子,“这件事我绝对落实到底。”


“没事,我就是想待在你旁边。”伊莉莎白一脸的天真无邪,在书房度过的好几个下午,她已经织了好几套宝宝的衣服,也观察了不少夏尔的小动作。


哼哼,夏尔说过了,观察是一切解答的关键。



“少爷,今天为您准备的是草莓奶油蛋糕。”赛巴斯钦端上精致的盘子,饱满的草莓闪烁着光泽,绵密的奶油装饰在蛋糕的周围,层层叠叠地包覆着松软的蛋糕。


夏尔拿起银茶匙,挖了口放进嘴里,“今天的奶油好像比较多啊。”“是吗?那要不要为您换一换呢?”


“不了。”夏尔又挖了一口,“这次的奶油不会太腻,挺顺口的。”


“夏尔~”伊莉莎白一如既往的来书房看夏尔吃蛋糕,不过她没有问今天的项目是什么,只是将自己五个月来的手工成果向自家丈夫炫耀了一番,“看,这个很棒吧!”


书桌上摆了六件小衣服、小袜子、小毛帽,上头还有可爱的毛球。


“很棒。”夏尔有些惊讶地抚摸着衣服上精致的小图案,“莉西,妳总是能让我惊讶。”


没有听见少女被称赞后开心的回应,他抬起头,发现伊莉莎白不知何时竟然走到了他的身旁。


“那夏尔这次给我一点不一样的奖励吧。”金发少女扬着纯真的笑容,她轻轻捧起少年的脸,吻上他的唇角。


夏尔一瞬间傻住了。


“嗯,甜甜的。”伊莉莎白调皮地看着他,“夏尔输了喔,我吃到奶油了!”


“啊。”看着少女沾沾自喜的模样,夏尔眨了眨眼,有些茫然的拿起还没看完的公文。


上头的字当然是一个也没看进去,唇边似乎还有她的余温以及草莓的甜味。


这样的偷吃⋯⋯似乎还不错。


话说他的草莓是什么时候被坑走的?



评论 ( 4 )
热度 ( 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