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成千百片,風輕拂便煙消雲散

【黑执事】他想守护的那个微笑(14)上

作者只是想碎嘴:

在学校食堂吃饭时一个激灵决定来更一篇,因为原贴吧发布的14章个人觉得篇幅太长,所以改成上下,内容大改也会从这里开始,有劳各位啦

———————————————————————

“将死。”夏尔拿起棋盘中的黑色国王,毫不留情地推倒了伊莉莎白的白色国王,他勾起唇角,心情大好的看着赛巴斯钦再次在笔记本上画上一条线。


“少爷,目前您总共赢了三十七次。”赛巴斯钦完全不明白这两个人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笔记本的内页上分别写下了夏尔和伊莉莎白的名字,除了夏尔第一局放水的纪录,伊莉莎白的那一页干净得让人不忍直视。


在他看来,夫人根本是单方面被少爷压着打。


坐在桌子对面的伊莉莎白嘟起嘴,带着毫不服输的表情重新把棋子排好,高高隆起的肚子微微抵在桌缘。


“还来?”夏尔的左手靠在扶手柄上托着腮,俊美脸庞露出几近蛊惑人心的微笑,“我是不讨厌胜利,但是这也太没挑战性了。”


然后⋯⋯


“哼!我就快要看出你的棋路了,下一局我会赢的!”


赛巴斯钦叹气,这就叫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夏尔忍不住笑了出来,他站起身走到伊莉莎白旁边,“休息一下?”


“你累啦?”伊莉莎白抬起头,“要不要休息?”


这场面怎么有点颠倒⋯⋯? 


“我是怕妳累。”夏尔轻斥,“妳今天没睡午觉,撑得住吗?”


“呣,再不动,身体都要生锈了!”伊莉莎白鼓起腮帮子,“谁叫你连花园都不让我自己去,结果我就只能跟你下棋,还输得超级惨。”


“所以我才加赌注,让妳新鲜一点啊。”夏尔耸肩,听到这,伊莉莎白愤慨了。


“谁有办法连续赢你四场啊?!而且那个赌注原本是我的权利吧?!”


在伊莉莎白怀孕期间,夏尔在工作之余查阅了大量的资料书籍,还让赛巴斯钦把孕妇该有的食物营养全都计算出来,所以,不止禁糖果,禁香槟红酒,连奶油蛋糕都禁了。


初期时伊莉莎白还觉得没什么,自从怀孕后就嗜酸,但是⋯⋯


在某人旁边看他吃蛋糕,看久了也会嘴馋吧?


于是小金毛提出了想吃的条件,夏尔没有拒绝,用一个笑容答应下来了,条件只有一个:西洋棋连赢他四局。


现在回想起那个标准的商人笑容,伊莉莎白郁闷了,她怎么会忘了自家老公是个公司老板外加腹黑的西洋棋变态呢?


照这比数看下来,在生小孩前根本就吃不到蛋糕嘛!


“奶油跟糖对妳还有孩子都不好,这段期间妳必须要吃对食物。”夏尔叹气,“就这段时间,辛苦妳了,莉西。”


他当然想尽可能的让她开心,但是夏尔一定得确保莉西在孕期都能保持最好的身体状况,为此,他必须狠下心有所限制。


“我知道,跟你玩罢了。”伊莉莎白吐了吐舌头,嘴馋终归嘴馋,她爱惜地摸了摸肚子,这个孩子在她眼中比什么都重要。


夏尔沉默了半晌,他蹲下身,手轻轻放在伊莉莎白的肚子上,五个月前还平坦的腹部现在已经大了许多。


“竟然已经八个月了。”他低喃,狩猎似乎只是昨天的事情,他意识到自己是个父亲好像也是昨天的事,可伊莉莎白的肚子却像提醒着他时间正在流逝,一天天的大了起来。


已经布置好的婴儿房,孩子的玩具和小衣服,他书房里的那叠关于照料新生儿的书籍,一切的一切,都已经在宣告着新生命准备到来。


同样将手附上自己高高的肚子,伊莉莎白笑得温柔,“很快对吧?就跟医生说的一样,六个月后肚子竟然真的会像吹气球一样胀起来呢。”她抚了抚肚子,“好好奇,宝宝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长得像我呢,还是像夏尔呢?”


“像谁都好。”夏尔闭上眼睛,感觉到伊莉莎白的肚子跳了下,他惊讶地睁开眼:“他动了!”


“他最近很有活力呢!”伊莉莎白略微无奈道,“无时无刻都在踢,有时候感觉就像两个人轮番上阵似的。”


“那这个性肯定像妳。”夏尔调侃道,“活泼好动。”


“这样不是很好吗?小孩子就是要活泼一点。”伊莉莎白笑道。夏尔倾身抱住妻子的腰,将耳朵贴在她的肚子上。


“是啊,很好。”


转眼之间,竟然只剩两个月了。


伊莉莎白发出轻呼,肚子里的小生命又开始活泼地动来动去,她没有告诉夏尔的是:只要他陪在她身边,孩子就特别好动。


呣!怎么可以偏心爹地呢!她在心里小小抗议了下,但同时也安心了不少。


如果宝宝也喜欢夏尔就太好了。


她不是不知道,近几个月来,夏尔的睡前读物早就由小说改为育儿书籍,他一直都在偷偷准备,台面上却又要装得云淡风轻,不让她知道他费了多少力。


这就是夏尔式的贴心,伊莉莎白无奈地笑了。


只要再两个月,就能见到他们的孩子了。


***


“少爷、夫人,萨利文小姐来了。”


赛巴斯钦恭敬地站在门的一侧,黑发少女在自家执事的帮助下走进偌大的厅堂。


“萨利文!”伊莉莎白惊喜地唤道,天知道她在宅邸里实在是快闷坏了,“妳怎么会来?”


“还不是被宠妻的伯爵大人给绑来的。”萨利文瞪了夏尔一眼,便迫不及待地坐到伊莉莎白旁边,她握住她的手,“伊莉莎白,我好想妳啊!妳都不来看我。”


“夏尔根本不让我出去,”伊莉莎白嘟起嘴,她凑近萨利文的耳朵,“根本连花园都不让去呢,蛋糕什么的都不给吃了。”


萨利文白眼快翻到了天灵盖,她双手叉腰,义正严辞道:“蛋糕这点我是不反对,但是,孕妇需要足够的阳光,宝宝才会健康,拜托,她是怀孕,可没断手缺脚的。”


“我是不让她自己一个人去。”夏尔反驳,他头疼地扶额,“我请妳来可不是让妳来吐我槽的。”


“知道知道,你送来的那一大堆接生分娩的医学报告跟书籍我都已经滚瓜烂熟了,虽然还没真正做过实地演练就是了。”萨利文撅起嘴,娇小的手抚上伊莉莎白的肚子,“不过真的好难想像,妳上次寄来的那封信里才提到发现怀了孩子,现在竟然已经这么大啦。”她微微一笑,“时间实在过得太快了。”


伊莉莎白的思绪还停在萨利文的上上句话,“接生分娩?”


“天啊⋯⋯”她看了看萨利文,又看向夏尔,“该不会⋯⋯”


夏尔别过头,“这么重要的事,”伊莉莎白知道他指的是生产,“我只能找我信任的人。”


“对,”萨利文俏皮地眨了眨眼,“看在某人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去研究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了,因为是医学方面花了比较久的时间研读,不过别担心,本小姐已经考取专业的医师执照啦!”


半个月前,家门口不知何时被堆了一大捆书,一开始她还以为是谁恶作剧,直到看到最上头的信笺封蜡。萨利文忍不住叹了口气,通常夏尔找她都不是什么凉差事啊⋯⋯


“不过既然是帮伊莉莎白,那就卖你个人情吧。”她无奈的低语。


“什么?”“没什么。”


感觉到宝宝又踢脚了,萨利文发出惊呼:“天啊!果然书上跟实际体验就是不一样。”


“他对妳有反应呢。”伊莉莎白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她兴奋地将萨利文的手按在肚子上,“你也喜欢萨利文阿姨,对吧?”


“我想他一定会很喜欢萨利文『阿姨』的。”夏尔勾起坏笑,伊莉莎白顿了下,才又羞又怒的嗔怪道:“夏尔!你真是够了!”


一反往常的,萨利文并没有反驳夏尔,她只是专注地看着伊莉莎白高高隆起的肚子,柳眉微蹙。


赛巴斯钦微微眯起眼睛,看来发现了啊,聪明的小姐。


“怎么了吗?”夏尔也发现了她异常的神情,“哪里不对劲?”


“不⋯⋯我只是觉得,”萨利文专注地扫过伊莉莎白的饮食作息表、身体检查报告,“妳这肚子比一般人还大啊。”


闻言,伊莉莎白紧张了起来,“是不是宝宝有什么问题?可我所有的起居饮食都有严格把关的。”


“倒不是有什么问题。”像是知道了什么一般,萨利文勾起了然于心的笑容,“嘛,反正等到生的那天就知道了!因为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测。”


不知为何,她突然很希望孩子都长得像夏尔。


也仅只是转瞬间的念头罢了。

评论 ( 4 )
热度 ( 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