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成千百片,風輕拂便煙消雲散

【全员向】行动代号:〈蜂蜜可丽饼〉(番外)

为〈亲爱的,妳依旧美丽〉的番外

 

 

 

食用须知:

🌹温馨带娃向,劳约次瓜有

🌹私设次瓜孩子:米亚·德斯蒙

🌹年龄操作有,微ooc

🌹中长篇完结

—————————————————————————


米亚·德斯蒙出生的那天,除去医生以外,第一个抱她的人是她的父亲,达米安·德斯蒙;第二个是她的外公,劳埃德·福杰。


具体来说,那是劳埃德第一次碰触婴儿,又小又软,他遵照着护士教导的姿势小心翼翼地从达米安怀中接过他的小外孙女。


阿尼亚刚出生的时候应该就是这样吧;他忍不住想道。


但无论是什么样子,他都无从得知。


小米亚有着跟自己妈妈如出一彻的粉色头发;那对漂亮的大眼睛是琥珀色的,睫毛跟她爸爸一样浓密卷曲。


等她长大了些,众人便发现那头粉色的头发还带了点自然卷。


“看吧,终归是我女儿。”达米安·德斯蒙得意地看着自家妻子,脸上的表情简直跟东西国宣布合并那天、他受邀上台演说时一样志得意满。


然而此刻的话题只是女儿头发和他一样带着自然卷而已,阿尼亚面无表情地看着达米安在自己面前炫耀个没完。


劳埃德对于达米安的行为表示理解,如果他是阿尼亚的亲生父亲,估计阿尼亚刚出生那会自己对女儿的傻瓜行径不会比自家女婿好多少。


我的小公主。他摸了摸阿尼亚的头发,又倾身在小外孙女的额上留下一吻。


约尔在一旁轻轻推着摇篮。在小米亚翻身向她咧出一个满是口水的笑容时,她伸手抚了抚宝宝细嫩的脸颊,“总感觉⋯⋯很像是阿尼亚刚出生时会有的样子。”


“的确。”劳埃德低喃。


肯定也是这般稚嫩的、单纯的,眼里汇集世间一切美好的样子。


***


小米亚在进伊甸学园读书以前,有大半的时光是在尼卢堡度过的。


这其中缘由少不了她那为了“世界和平”而忙碌奔波的父母。


虽然福杰夫妇恨不得天天将小外孙女留在身边照顾,但在一番天人交战和理性考量后,劳埃德还是严正定规米亚一周只能在尼卢堡留宿一次,一次至多两天,不可再多。


“你们才是孩子的父母。”他熟练地替宝宝拍嗝,一面看著有些心虚的女婿,“我知道你们工作忙,但也不能跟孩子生疏。”


“说起来,阿尼亚多久没回家了?”

“这次⋯⋯大概一个星期。”达米安别过头,“好像很久没有这么长时执行一个任务了。”


“真不行的话,就让她去跟WISE 申请退休。”劳埃德将奶嘴塞进米亚嘴里,“白天可以让褓母顾着,总之晚上回家必须陪陪孩子。”


约尔从他手中接过宝宝,她哼着小曲,抱着米亚在屋内晃悠,小女娃在她温柔的歌声中打了个呵欠,缓缓陷入沉睡。



这种生活是劳埃德从未想过的。


在一个说不上年长的年纪成为一名外公,与自己的爱妻和小舅子在纯朴的乡间生活,偶尔带带外孙女。


他没有看过阿尼亚学习翻身、没有听过她牙牙学语、没有经历过她开始学爬的感动,更没有牵着她的小手陪她学步。


因此当米亚摇摇晃晃地朝自己迈出小小一步,嘴巴含糊地唤着“外公”时,劳埃德有一瞬的哽咽。


这大概就是他们当年拼死守护的“日常”吧。


“只要想到我们保住了更多这样的画面,我就觉得其实手脏得很值得。”约尔靠在他的肩头低喃道。瞧见小丫头转而朝自己走来,她张开双臂,笑盈盈地接住因为步伐不稳而倒向怀里的小女娃。


“外婆。”小女娃娇憨的声音软软糯糯地传来,“亲亲!”


“好、好。”约尔笑着往那肉乎的小脸上亲了下,“米亚也给外婆亲一下吧。”


小女娃嘟着嘴认真地往她的脸上啵了下。


“不要跟米亚吃醋。”劳埃德无奈地拉住因为听到关键字而猛然回头的尤里,“她才一岁。”


“我才没有。”尤里哼了一声,“是说她应该也会去伊甸读书,现在可以开始学拼字了吧?”


“⋯⋯你来帮我削苹果吧。”

“嗄?我为什么要⋯⋯”

“给你姐姐做的肉桂苹果派。”



无须成为伟人抑或是拥有丰功伟业,只要能无忧无虑的欢笑,那就是最了不起的成就。


劳埃德慢慢搅拌锅中冒着小泡的肉桂苹果酱,脑中忆起久远到快要褪色的回忆。


十达克也好,游戏也好;无论如何,他不希望自己的小外孙女需要用买参考书等诸如此类的借口偷偷满足童心。


于是他为她在院子里绑了一座秋千,为她做了张小藤椅,陪着她弹琴唱歌,教她爬树钓鱼,和约尔带着她尝遍镇上小摊卖的甜食;小外孙女要的,他便连同着约尔的份尽力满足。


像是在补偿着他们都没有的童年。


然而他最喜欢的或许还是看着米亚和约尔戴着他亲手编的草帽,在每个存有夕阳余晖的时刻坐在洋甘菊田中一同尝着他做的小食。


劳埃德永远记得小外孙女初尝苹果酱的模样,那张小脸红扑扑的,一对琥珀色大眼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小嘴撅着就往汤匙凑了上来。


嘛,虽然他后来发现比起苹果或花生,米亚更喜欢蜂蜜就是了。


即便疼外孙女,点心口味劳埃德还是妥妥地偏心约尔,若不是尝过镇上各色甜食,估计小米亚对甜点的味蕾记忆全带有一抹苹果味。



“在家里的甜食都是花生味的,在外公家都是苹果味的。”四岁的小米亚坐在秋千上认真道。尤里皱了皱眉,在她的要求下又轻轻推了她一把,“那妳喜欢什么?”


“蜂蜜味的可丽饼!”小女娃眼睛亮了起来,“舅爷爷要买给我吗?”奶声奶气地撒娇着。


“只要认真学今天的功课,我就给妳买。”尤里祭出条件交换。这是达米安私下请托他的事情,毕竟两年后便是伊甸的入学考,再怎么疯玩终归是要读书的。


身为党魁的女儿还是有点责任在身上,至少考试成绩不能像她妈妈当年那般垫底;尤里大约是看见了社会现实,于是没怎么推辞地接下了这个任务。


“那等等再学。”小女娃淡淡地瞥了眼宅子的方向,“舅爷爷,我们先出门门吧。”


“为什么?”尤里不明所以,米亚从停歇的秋千上下来,拍了拍自己的小屁股,“外公外婆卿卿我我的时间要到了。”


“嗄?”“树的影子走到花花田的时候,外公跟外婆会一起听音乐。”


那是四岁的米亚所能表达出她看见最具体的样子。不知从何时起,客厅那台收音机会在定点时间放着慢板的情歌,约尔挺喜欢那些歌曲,劳埃德便陪着她听。


后来他们开始在黄昏时分的客厅中相拥,随着那些歌曲富含韵味的拍子摇摆慢舞。


一种缓慢却惬意的、恬静地拥有着彼此的时光。



某天米亚在回家的路上向自家父母描述这个场景时,阿尼亚悄然一笑表示那是在卿卿我我;而达米安则趁机灌输她要主动回避这件事。


“爸爸妈妈说,别人卿卿我我的时候我们不可以打扰,这样才礼貌。”小米亚晃了晃尤里失魂落魄的手,“舅爷爷乖,我们出门门,米亚带你去吃好吃的。”


后来米亚回忆起来,有很长的一段日子,自己都会在外公外婆卿卿我我时带着舅爷爷在小镇上晃悠很久、很久。


尼卢堡的记忆对她来说有着一股浓浓的肉桂苹果味,偶尔糅杂了些蜂蜜可丽饼的甜香,和一大片美丽的洋甘菊田。


妈妈说,那是外公给外婆的情书;年复一年的,那片洋甘菊永远都会在微风中摇曳。



然而伯林特再也找不到那样的景色了。甚至家里厨师做的蜂蜜可丽饼也没有舅爷爷买给她的好吃。


六岁那年,米亚·德斯蒙以优异成绩考进伊甸学园;至于她入学第一天就破了自家母亲的纪录、成为史上最快获得一星一雷的故事便是后话了。


但她不甚喜欢伊甸学园中的一切,包括老师枯燥乏味的教学,同学因为她的姓氏而上赶着来跟她做朋友等等。


那些嘴脸她在家里看多了,很多打着来找爸爸名义的客人都是这副样子。妈妈不喜欢那些客人,她也不喜欢,而爸爸总是很无奈。


她很想念外公给她搭的小秋千,很想念跟外婆一起在洋甘菊田喝茶的时光。


“爸爸,学校老师教的好无聊。”一天晚上,达米安难得有空陪自家女儿做功课;正当他拿出下一本参考书时米亚瘪嘴道:“舅爷爷教的有趣多了。”


“对吧,学校老师教的真的很无聊。”阿尼亚在一旁打了个呵欠,心有戚戚焉地揉了揉自家女儿的头发,“米亚,要不要跟妈妈去吃花生坚果塔?”


“小短腿,少没出息了。”达米安皱起眉头,他同样摸了摸女儿的小脑袋瓜,“米亚乖,今天我们把进度做完,爸爸让厨师给妳做可丽饼。”


“⋯⋯不要。”米亚低垂着头,“不好吃。”


德斯蒙夫妇有些愕然地看着情绪突然低落的女儿。


“我想回尼卢堡,跟爸爸妈妈一起。”


她想念那股肉桂苹果的香味。


“想要大家一起去镇上买蜂蜜可丽饼,想跟外公外婆一起玩。”豆大的泪水自琥珀色的眸子中涌出,“还想跟舅爷爷去逛逛⋯⋯”


今晚是她这周第一次和爸爸妈妈待在一块,在此之前他们仅赶得上回来给她一个晚安吻,隔天早餐桌上还是只有自己和一众佣人陪着吃饭。


厨师烧的菜再精致也好吃不过外公做的料理;外婆还会给她擦擦嘴,让舅爷爷偷偷帮她把讨厌的胡萝卜吃掉。


每次从尼卢堡回家时,爸爸妈妈一定会一起开车来接她,而不会是司机。


好像只要在尼卢堡,大家就会在一起。


“米亚⋯⋯”

“我要回尼卢堡!”小女娃闹腾地哭着,达米安和阿尼亚面面相觑。


“不然我们这周末一起回去好不好?”阿尼亚率先将女儿抱到腿上安抚着,“一起去找外公外婆,妳乖,今天先好好跟爸爸一起学习,嗯?”


小女娃抽抽噎噎,最终还是答应和父亲一起完成剩下的课业进度;因为她知道周末时他们大概会失约,这不是什么稀罕的事。


爸爸妈妈不是故意的,她知道。


但至少今晚他们都在。米亚窝在达米安和阿尼亚之间,柔软的被褥让她的眼皮逐渐沉重,眼见自家父母因为疲惫而早早入睡,她小心翼翼地往他俩的颊上各亲了下。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大家再待在一起呢?


***


当达米安·德斯蒙又接到幕僚长的电话时,他差点没把桌上的纸镇给扔出去。


少来打扰我美好的周末,他很想这么说。


但他最终只是用力握了握拳,并且应下周六临时举办的会议。


这下连他都觉得自己是个失格的爸爸。挂掉那通烦人的电话后,他转而拨通家里的号码。


“请夫人听电话。”达米安略微烦躁地说道,当阿尼亚的声音通过话筒传来时,他的呼吸稍微平顺了些。


“临时会议?”在他开口前,阿尼亚便说出了他的心声。达米安叹了口气,“帮我跟米亚说抱歉,我之后一定会好好补偿她。”


“她会很失望。”

“我知道。”

“次子不能想想办法吗?”

“⋯⋯我尽力。”


然而事实是,在周五晚上阿尼亚也不幸地确定自己又要失约一次。


“这下妳明白我了吗,小短腿?”

“⋯⋯我明白了。”


夫妇俩同时望向在客厅地毯玩着洋娃娃的女儿。


阿尼亚别过头,“我觉得我是个糟糕的妈妈。”她的声音很小,仅够在两人之间徘徊,达米安看向她低垂着的头,劳埃德多年前曾叮嘱过他的话从脑中浮现;他敛下眸子,将阿尼亚拉入怀中。


“虽然这话不是太公平,由我来说也不那么合适,”他抵着她的发旋低喃,“但就像我求婚那天说的,如果妳不做那份工作了⋯⋯”他咽了口口水,“我会护着妳,所以⋯⋯”


阿尼亚在他怀中摇摇头,“他们还需要我。”所以在管理官让她退休前,她不能走。


但米亚需要妳,她听到达米安在心里这样说。


我也需要妳,那是一个更小的声音。



米亚回头看了眼相拥的父母,她暗了暗眸子,静静地抱着娃娃回房间。


***


当米亚·德斯蒙失踪的消息传到达米安耳中时,他紧急中断正在进行的会议,第一时间遵照阿尼亚曾教给他的摩斯密码打了通电报给正在执行任务的妻子。


那似乎是没有预兆的。褓母结结巴巴地表示今早米亚一如继往地由司机载去学校,看起来没有任何异状。


好不容易向西尔维亚请调其他间谍接手任务,阿尼亚赶回自家宅邸,她强迫自己冷静地听完所有线索,顺道联系了父亲一同寻人。


米亚是从中午过后不见的,有同学指出她在学校食堂包了份花生猪排三明治,但没有人看见她在食堂用餐。


校安人员每天都会定时巡逻,并没有发现可疑的人事物。


“妳说她会跑去哪?”达米安尝试冷静无果。他的声音颤抖,心里懊悔着自己一次次让自家女儿失望的情景。


阿尼亚摊开地图,她低头思忖着所有资讯,心底默默排除绑架的可能。


她的女儿,她那鬼灵精怪的女儿⋯⋯


『我要回尼卢堡!』



这的确是小丫头计划了好一阵子的出逃。


小米亚用力咬了口从学校食堂带出来的三明治,有些雀跃地看着火车外的景色愈发熟悉。


尼卢堡算是离伯林特不甚遥远的乡下,只要记好火车和地上电车的时刻表并加以安排,那便能很快地抵达目的地;米亚记得爸爸妈妈曾叮咛她穿着校服时不能落单,于是在今早出门时,她便偷偷在书包里塞了套普通便服。


溜出学校于她而言并不是难事,毕竟校安人员眼力再刁也刁不过外公外婆,她小时候可常央求他们陪自己玩间谍游戏和躲猫猫了;虽然机率极低,但她也赢过几场游戏。


只是此刻她还不知道自家父亲差点把伯林特全市给封锁了,她的外公甚至翻出长了层灰的秘密通讯设备。


在熟悉的站点下车后,米亚先是在小镇上找到熟悉的可丽饼摊,她用所剩不多的零花钱买了份蜂蜜可丽饼,便慢慢地沿着自己的记忆往外公外婆家去。


后来她终于知道小时候所认知的“树的影子走到花花田”是约莫下午四点的时刻。瞧了眼腕上小小的手表,米亚心想着外公外婆该卿卿我我了,不知道舅爷爷有没有礼貌的不打扰他们。


她很快地得到了答案,因为尤里正从小径的远端朝她飞速奔来。


***


当劳埃德接到阿尼亚打来告知米亚失踪的电话时,他们三人简直快急疯了。


约尔甚至急得哭了出来,尤里和劳埃德轮番着安慰她,一面推断米亚所有可能的去向。


“不像绑架。”在将阿尼亚所提供的线索记下来后,他俩很快得出这个结论;劳埃德抹了把脸,心里说不害怕是假的。


那可是他宝贝到大的小外孙女。


“尤里,你怎么看?”他沈声问道,尤里在客厅里来回走着,他摇了摇头,“像是自己跑出学校的。”


客厅的电话再次铃声大作,劳埃德抢先接了起来,阿尼亚急促的声音从另一头传来:“父亲,您能去镇上找找看吗?”


“镇上?”

“我觉得她会回尼卢堡。”


尤里在一旁听到后当即穿着外套出了门。


阿尼亚的声音听来有些惭愧,“我们上周末答应她要带她回去,但⋯⋯”


“这次找到米亚之后,妳立刻向WISE 申请退休。”劳埃德微愠道,他深吸了几口气,“妳不适合那份工作了。”


“妳现在最重大的任务,是为人父母。”



米亚·德斯蒙的“半日冒险”终止在她的父母火急火燎地推开布莱尔老宅大门。


当阿尼亚愠怒地走到自家女儿面前时,米亚躲到外公身后,小小的手紧抓着他的裤管。


劳埃德伸手护住小外孙女,低头与自家女儿互瞪。


“父亲,无论如何她都不能———”

“对,但这次是你们不对。”


空气有些凝重,如果忽略掉厨房那口因为沸腾而发出轻微撞击声的锅子的话。


“我只是想要大家在一起。”米亚从劳埃德腿后探出头,她抬眼对上自家父母局促的神色。


这是她六岁的小脑袋能想到最好的办法。


爸爸妈妈的工作都在为了世界和平,他们帮助了很多人,却帮不了她。


明明她只是想要每天晚上都看得到他们,想要每天早上可以一起吃早餐。


甚至只是想要他们可以和自己待在一起。


“我只是觉得⋯⋯”她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如果我在这里,爸爸妈妈一定会来接我。”


“这样你们就可以陪我一下下了。”米亚的声音越来越小,“只要回家的路上能陪我一下下就好。”


阿尼亚皱起眉头,她蹲下身将女儿拉进怀中,用尽所能地抱紧了她。


“对不起。”她哽咽,“妈妈对妳很抱歉,对不起。”


达米安同样蹲下身抱住了她俩。


他们为了和平所奔波,却忽略了自己最需要珍视的一切。


“但妳不可以再这样让我们担心了。”阿尼亚抚了抚女儿的脸,略为责怪道,“我们很担心妳,所有人都是。”等等她还得打通电话让富兰克林叔叔不用再调查了。


“嗯。”米亚揉搓着自己的小衣角,“对不起。”


看着在自家客厅进行“世纪和解”的女儿女婿和孙女,劳埃德眸光微深,转头便回房间打了通电报。



对米亚来说,这场冒险的确很值得。


看着一家人久违地同在餐桌边吃饭,她扬起微笑。


或许以后其实也不是不能再⋯⋯


“休想打这种歪主意,米亚。”听到自家女儿心声的阿尼亚捏了下她小小的鼻子。



几天过去后,阿尼亚接到来自西尔维亚的加密电报。


“⋯⋯『此行动终止前无须接手其余案件,行动代号:〈蜂蜜可丽饼〉』?”


简直如闹剧一般的任务指示。阿尼亚满头黑线地重复读着电报内容,她微微一愣,自己某种程度上⋯⋯是被开了?


***


“你确定要这样写?”西尔维亚满头黑线地看着对桌的前任西国间谍,她之所以还愿意让他与自己保持通联完全只是因为昔日共事的旧情。


但此刻她认真思考起这个决定是否过于鲁莽。


“妳无法否认好好养大一个孩子是非常困难的任务。”劳埃德耸耸肩,“况且妳应该明白,从妳批准她拥有家庭的那刻,她迟早会不适任于这份工作。”


西尔维亚抿紧唇,沉默良久后,她叹了口气,“行动代号呢?”


劳埃德思索了下,他想起米亚最喜欢的甜食。


“那就〈蜂蜜可丽饼〉吧。”


这可是最困难的任务,阿尼亚;他有些怀念地想着。


———————————————————————


这次依照大家的叮咛好好休息了几天(´▽`)


一星一雷的故事之后再考虑要不要发,每次写这种自创角色都觉得好可爱,就跟我们的弟弟路易斯一样🥹


简单来说,阿尼亚最后被发派的任务就是好好照顾陪伴孩子,也算是假借任务之名行被强制退休之实,这一切的促成当然是劳埃德本人,只能说我们昏哥从女儿傻走上了孙女傻的不归路。


是说劳约我曾经想过要写校园或战场的if线,大家会想看吗,想看的话会比较喜欢哪种题材呢?


最后喜欢的话请帮我留下一颗小红心和小蓝手,然后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嗷,谢谢你们!




评论 ( 34 )
热度 ( 1064 )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