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成千百片,風輕拂便煙消雲散

【劳约】论谈退烧的正确方式

食用须知:

🌹微OOC

🌹父母爱情🍬,温馨向

🌹无敌的黄昏倒下了(你不

🌹中长篇完结

🌹大家多多留言(?

———————————————————————

黄昏已经忘记上次生病是什么时候。


也许是因为长年从事着高压的工作,他鲜少感冒;所以当组织久违的给自己派发休假时,首度放松紧绷神经的西国顶尖间谍竟一病不起。


黄昏记得西尔维亚批了休假的那天,他先是打了通电话回家,告诉妻子今晚自己准备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听到母女俩在另一头兴奋的回应后,他心情不错地去超市买了不少上好食材,又去找富兰克林喝了杯咖啡,甚至在回家的路上绕路到花店给约尔买了束蔷薇。


毕竟这休假也不是单纯的休假,只是让他有更多时间可以好好营造〈枭〉所需要的和乐家庭氛围。


无论如何,是个可以好好休息的日子,而且他最近扮演“劳埃德·福杰”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脑海中浮现约尔收到这束花时将会有的表情,他不自觉加紧了脚步。


然而就在此刻,一阵刺痛自他的太阳穴隐隐传出,黄昏皱了皱眉,并没有特别放在心上。头痛不是什么稀有的事,真受不了时吞几粒止痛药便罢了。


但他没想到的是继头痛之后,全身酸疼和无力感接踵而至。


也许只是太久没放假了。他在心里喃喃叨念,总算是硬撑着回到公园路128号。


“父亲!⋯⋯?”迎接自己进门的小女儿率先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对上小女娃疑惑的目光,黄昏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我回来了。”


邦德似乎也发现了异状,在他脚边不停转着圈子,还时不时用爪子扒拉着他的裤管。


“邦德,别抓我裤子,等等会破的。”黄昏疲惫道,硬是打起精神揉了揉自家狗子毛茸茸的脑袋。


“父亲不舒服吗?”小孩的直觉似乎异常敏锐,他刚刚甚至还在外头调整了自己的表情仪态,毕竟难得休假的夜晚,他可不想让母女俩失望。


“没有啊。”他撒谎道,眼见阿尼亚的嘴高高地嘟了起来。


“父亲骗——”“我有买花生巧克力蛋糕回来!妳最喜欢的那款喔。”他用几近哀求的眼神看着她。


这场莫名的交易达成了。阿尼亚瘪着嘴从父亲手上接过蛋糕店的纸盒,略为不安地看着步伐不太稳的黄昏走向厨房。


父亲在心里说不想让阿尼亚跟母亲失望,但父亲不照顾自己,阿尼亚跟母亲才会担心啊。小女娃垂眸看向手中的蛋糕盒子,突然觉得不那么香了。


“劳埃德先生!欢迎回来。”眼角余光瞧见黄昏抱着好几袋食材往厨房走来,约尔赶紧洗了洗手迎上去,“辛苦您了,下次我也一起去采买吧,这样我也能帮忙拿些。”


“几袋东西不碍事的。”他勉强勾起唇角,头重脚轻的感觉愈发强烈,“对了,这束花是送妳的。”他将怀中包装精致的蔷薇递给自家妻子。


约尔眼中闪过一丝惊讶,她顿了顿,从他手中小心将花接过。


距离上次约会并不久,劳埃德先生最近比较急于营造夫妇形象吗?


不过是自己最喜欢的蔷薇呢。她将鼻子埋进花间深深吸了口气,淡淡的香味充斥鼻尖,约尔不自觉地扬起了微笑。


“妳喜欢吗?”即便已经从花间瞧见那张带着淡淡笑意的脸庞,黄昏还是刻意问道。


如果能亲耳听到她说喜欢,那实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他有些迷糊地想着。


不过⋯⋯为什么约尔小姐好像有重影呢?


连带蔷薇也变成两束了。


唔,约尔小姐有说喜欢这束花吗?



好像有人在尖叫⋯⋯?


软软的⋯⋯有点痛。


“父亲⋯⋯!”

“劳埃德先生⋯⋯!”


那是阿尼亚的声音,还有⋯⋯约尔小姐⋯⋯


***


约尔从来没有看过劳埃德先生生病,至少在两人同居期间,这名温柔且绅士的“名义丈夫”永远都保持着精练能干的样子,有时她都差点忘记他也只是个普通人。


所以当她准备告诉他自己很喜欢那束蔷薇、而眼前高大的男人突然失去意识倒下时,约尔第一次失态地尖叫出声。


多年作为杀手的经验,约尔的反应比常人快上数倍,然而在那一刻,她竟不知所措到无法及时动作。


万幸邦德像是提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似的,抢先一步奔到劳埃德先生身后当垫背,要不约尔真不知道这一下撞击会有什么后果。



“福杰这是太累了。”


住在隔两户的老医生平时是劳埃德先生在医院的同事,意外发生后被阿尼亚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拉了过来。他收起听诊器,又仔细检查了一些地方后深深叹了口气。


“这几天可能会持续高烧,太太您要注意替他降温,可以用冰块包毛巾做成枕头给他躺;不过如果他有出汗现象的话,那也是退烧的迹象。”老医生在纸上写下一些注意事项和处方,约尔红着眼睛接过,有些颤抖地重复看着上头的字。


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阿尼亚抱着邦德哭得凄凄惨惨。


“父亲要死掉了。”“别乱说。”


“你爸爸只是工作太认真了。”老医生蹲下身,从皮箱里掏出糖果哄阿尼亚。


他倒是没想到福杰年纪轻轻,女儿竟然已经六岁了。


不过看到母女俩慌张的模样,他大概也能理解福杰拼尽全力工作的原因;毕竟这是个值得努力的家庭呢。


“虽然他工作能力真的很好,但那股拼劲实在挺吓人啊,有时候我们都要拦一拦,不然哪天他会把自己给压榨死的。”老医生无奈笑道,“不过我想他这么努力,也是为了给妳们好生活。”


毕竟伊甸学园的学费也挺可观的,约尔在心里默默想道。但当老医生提到“给妳们好生活”时,她的心里还是不可避免地暖了下。


就算是假的家人⋯⋯但这就是有人为自己付出的感觉吗?


“然后这几天妹妹最好不要靠近爸爸喔,小孩子还是要避免被传染比较好,虽然是过劳造成的,但终归是病症,还是要谨慎些。”老医生最后交代道,“福杰太太照顾病人也要保重自身,如果有任何恶化的状况务必告诉我。”


沙发上的劳埃德还在呓语,他皱着眉头,无意识地拉紧了身上的薄毯,貌似还轻微发着颤。


医嘱上写说,这是一种叫畏寒的症状。


送走老医生后,约尔看着沙发上的丈夫很是苦恼。


在客厅沙发肯定睡得不踏实,但她也不想任意进劳埃德先生的房间,毕竟如果是自己的话,也不会希望别人在未经允许的状况下擅自进入自己的房间,要是工作的工具因此曝光就糟了。


左思右想后,她还是半拖着没什么意识的劳埃德先生往自己的房间去。


工具什么的能收好,果然还是在自己房间照顾合适些;约尔脸色微红地看着男人枕着冰枕躺在自己床上。


呣,是、是丈夫⋯⋯那么她这个做妻子的做看护工作也是天经地义!⋯⋯对吧?


“母亲在害羞。”阿尼亚从房门外探头道。


“才没有!”约尔的手无措地扭着,她走到房门边蹲下,摸了摸阿尼亚的小脑袋瓜,“阿尼亚小姐,这几天不可以进来这里喔,你也听到医生爷爷说的,会传染。”


“那母亲要好好照顾父亲。”绿色大眼单纯地回望着自己,约尔扬起笑容,“我会加油的,阿尼亚小姐放心交给我吧。”


小时候也照顾过生病的尤里,再按照老医生给的医嘱做,应该不会有问题。


关上房门后,约尔走到床边坐下,她撩起浏海轻轻贴上劳埃德的额头,滚烫的温度迅速地传到她的额上。


果然还在发高烧。


“劳埃德先生,大家都很担心您,所以您要快点好起来。”她低喃道,一面用纱布沾了些水按压在他的唇上。


仔细想来,自己好像很少跟劳埃德先生独处,即便只有两个人时,自己也会因为害羞而不敢与劳埃德先生对上视线。


倒是他,每次都能很大方地看着自己。


好像从来没有认真这样看过他。


约尔在床缘托着腮,静静看着那张陷入昏睡的帅气脸庞。


『不过我想他这么努力,也是为了给妳们好生活。』


“我会替您好好照顾这个家的,这段时间您就先好好休息吧。”她掖了掖他的被子,倾身关掉床头的夜灯。


***


一肩扛起家中杂务并不是件轻松的事。


仔细清点劳埃德先生平时负责的工作后,约尔又一次在心里默默感叹着能与他结婚实在太好了。


在请托老医生替劳埃德向医院递假条后,她也向市政府请了一星期的假,甚至向“店长”那打了声招呼,一方面是为了打理家中大小事,另一方面是为了照顾病重的丈夫。


阿尼亚这周也特别乖巧,对于约尔拙劣的厨艺没有半点怨言,好在在做了三天的炖菜和各种“新式菜系”过后,她终于放弃备餐,改以外卖的方式饱腹。


“母亲,阿尼亚作业都做完了,可以去门口看父亲吗?”小女娃抬头期盼道,约尔微微一笑,“阿尼亚小姐好棒啊,当然没问题。”


粉色小团子靠在母亲的房门门框边往里瞧,邦德也在后面跟着探头。


“父亲一直在睡觉,医生爷爷说父亲太累了。”她低声道,“阿尼亚也想照顾父亲。”


“劳埃德先生知道妳这么关心他,一定会很高兴的。”约尔摸了摸她的头,“平时都是劳埃德先生照顾我们,我也是时候帮他分担一点了。”


阿尼亚张了张嘴,又把话吞了回去。


她原本想问母亲能不能陪她一起写作文的,这次的题目是〈我心目中的美好〉。


母亲虽然在笑⋯⋯但是心里很难过。


***


接连好几天过去,劳埃德先生还是没有退烧的迹象,而且他最近呓语得更严重了。


内容不是很清楚,但好像提到了爸爸妈妈、战争⋯⋯之类的。


对哎,从来没听过劳埃德先生提起过去的事情,约尔轻轻抚摸着那头金发一面想着。最近她发现只要这么做,劳埃德先生的表情看起来就会缓和些。


“简直像小孩子一样。”她无奈一笑。


不过,如果能够多了解劳埃德先生一点⋯⋯是不是就能帮他多分担一点呢?


“约⋯⋯尔⋯⋯”

“欸?”


耳边传来微弱的低语,约尔猛地看向床上的男子,发现他似乎只是无意识的低喃。


即便如此,她还是多抚摸了几下他的头,“我在喔,劳埃德先生。”


“别走⋯⋯”他蹙着眉喃喃道,手掌微微动了下;约尔沉默了会,将手轻轻放进他的掌心。


“不要走⋯⋯”他又重复了一次,攒紧了她放在自己掌心的手。


“我哪都不去。”她靠向他低声安抚道,“劳埃德先生,您听得到我说话吗?”


劳埃德并不是有意识地回答她的问题,只是喃喃自语而已。


即便如此,约尔还是耐心地按着他的呓语依次安慰他。


几天照护下来,她多少从他的呓语中知道了一些事情,像是战争遗孤的童年。


一定很孤单吧,她心疼地想着。就算爸妈不在了,至少自己还有尤里;但劳埃德先生在有阿尼亚小姐前,说不定就是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


“我能怎么帮你呢?”她皱起眉头,眼眶逐渐酸涩。


虽然只是条件符合而结为契约夫妇,但心里不知怎的,好难受。


劳埃德又开始断断续续地低吟,约尔照例沾了些水润润他的嘴唇后,记忆有片刻的重叠。


爸妈那时候刚过世,尤里也是像这样发高烧,半夜常常呓语着一些类似恶梦的内容。


那时候是怎么做的呢?



约尔掀开他身上的毛毯,劳埃德又唤了她和阿尼亚的名字;她抬起他的手臂,小心翼翼地钻进他的怀里。


滚烫的体温不断透过薄料衣物传到自己身上,约尔又贴紧了劳埃德的身子,尽可能地拥抱他;她将他的头按在颈窝,一下下地轻抚着。


应该是感觉到自己怀里有东西,劳埃德也下意识收紧了臂膀,他紧紧环着她纤瘦的腰肢。


“妈妈⋯⋯”他低喃,几滴泪水自眼角渗出,约尔动作一顿。


“没事了。”她低语道,“现在我跟阿尼亚小姐都是您的家人喔。”


您不是孤单的,所以⋯⋯


劳埃德紧蹙的眉头终于稍稍放开,他蹭了蹭怀中人,含糊地开口:“蔷薇⋯⋯喜欢⋯⋯”


“我很喜欢。”她答道。


“约尔⋯⋯喜欢⋯⋯”

“很喜欢喔。”


没有人知道劳埃德今晚喃喃念了几次“蔷薇”、“约尔”和“喜欢”,或许只有坚定回应他的约尔本人才知情了。


因着体温相互传递的关系,在将近凌晨时,劳埃德的额上冒出一片细密的汗珠,他放松了身子,脸上的表情终于显出安稳的样子。


这次他是真的安稳地睡着了。


约尔捧着他汗湿的脸庞,两额相抵,她也忍不住松了口气。


烧退了,太好了。


也许因为近日都没好好休息,约尔心中的担子落下,同样在劳埃德的怀中沉沉睡去。


***


黄昏已经很久没有睡得那么沈了。


他感觉自己做了一场很久的梦,梦里有爸妈,有儿时玩伴,有可丽饼的香味,也有一场又一场看似永无止尽的战争和炮火轰击。


在那些无尽的尸山后,他始终看不见地平线的黎明。


但这次没有往昔的血腥和烟硝味,只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很熟悉,他貌似在哪里闻过。


奇怪的是他感觉自己周身都是温暖的,像是被人拥抱着。


这一次,他还没爬上那堆尸体的顶端,点点光亮就从无尽的黑暗中涌出。


伴随着约尔的声音,好像还有阿尼亚。



“父亲!”


有一个小小的、柔软的东西在自己脸上不停拍打。


“父亲好点了吗?”


黄昏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阿尼亚放大数倍的脸,以及在床边摇着尾巴的邦德。


等等,在床边⋯⋯?他为什么会在⋯⋯


感觉到怀里貌似有着什么,黄昏猛然低下头,下巴直接撞上了约尔的头顶。


“呜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


两个成年人瞬间弹开,各自缩在床头床尾。


“劳、劳埃德先生请听我解释!我只是⋯⋯对不起我下意识就这么做了因为小时候照顾尤里也是这样!我绝对没有居心不良!⋯⋯”约尔羞愧地将脸埋进掌心,当时完全没想到有什么不妥,直接就按着回忆里的方法做了;此刻她只想把自己藏到劳埃德先生看不到的地方。


自己这是抱着约尔小姐睡了一晚上⋯⋯?不过感觉好像更久。黄昏缩在床头略为无奈地思索着,他感觉自己好像错过了很多事情。


“没事的。”他忍不住出声安抚看起来很自责的约尔,“不过,可以跟我说一下发生了什么吗?我好像⋯⋯我最后把蔷薇花给妳,然后就没有印象了。”


“父亲晕倒了,邦德当了软垫,母亲尖叫,医生爷爷说父亲因为太努力生病了,然后母亲这四天一直认真的照顾父亲跟阿尼亚还有邦德。”小女娃简短地讲完了四天的前情提要。


她眯起眼睛,富饶兴致道:“父亲母亲卿卿我我。”


“才没有!”

“并没有!”


黄昏不敢想像如果没有组织的批假,整整失联四天的自己究竟会有什么下场,不过应该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处理,他有些头痛的揉了揉眉心。


想起方才自己紧抱着约尔,加上身体遍布的黏腻感,他倏地明白自己退烧的原因。


“谢谢妳这段时间的帮忙。”他转头看向约尔,后者脸色一红,结巴道:“不、不麻烦,毕毕毕竟这是我应该帮忙的事情!刚刚造成您的困扰很抱歉⋯⋯”


“一点都不困扰。”


鼻尖萦绕的淡淡清香,他想起来是什么味道了。


“多亏有约尔小姐,我睡了很好的一觉。”


那正是约尔发间常有的香气。



阿尼亚来回看着脸色殷红的自家父母,倏地开口道:“阿尼亚饿了。”


“哎呀,现在也不早了,阿尼亚小姐对不起,我没有准时起来准备早餐,妳想吃些什么呢?”约尔懊恼道。果然她跟劳埃德先生还是差太多了,要是他的话绝对不会出这种岔子的⋯⋯


“那个,我想吃炖菜。”蓦地,自家丈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母女俩同时看向他;黄昏挠了挠后脑勺,眼神刻意盯在邦德身上,“⋯⋯可以吗?”


语气中竟带着一丝软糯。


父亲在跟母亲撒娇,阿尼亚在心里偷偷笑着。


“当然可以。”约尔脸颊一热。


“父亲,阿尼亚要跟你说对不起。”目送着自家母亲落荒而逃似地离开房间后,阿尼亚走到床边轻轻扯了下黄昏的袖口。


“为什么?”

“阿尼亚因为花生蛋糕没有说出父亲不舒服,害父亲晕倒了,也害母亲很辛苦。”


“这不是妳的问题。”他抬手揉了揉粉色小脑袋瓜,“是我的问题,让妳们担心是我的错,也没把晚餐做成,还添了很多麻烦,对不起。”


阿尼亚摇摇头,“医生爷爷说父亲已经很努力了。而且花生巧克力蛋糕好好吃,阿尼亚跟母亲都喜欢。”


自己很努力跟花生巧克力蛋糕这两个毫不相干的话题怎么接上的黄昏并不知道,但唯一能确定的是,她俩并没有特别怪罪自己。


之后再好好补偿她们吧。


“父亲,阿尼亚的作文被选去比赛了,比赛得奖的话可以拿到星星!”

“欸?真的吗?!妳好棒!题目是什么啊?”


“〈我心目中的美好〉。”


那晚从邦德的预言中看见母亲在父亲怀中睡着时,阿尼亚就知道自己的作文该写什么了。


虽然她原本想写邦德曼跟花生山之类的。


***


事实是,这场休假为〈枭〉带来了极大的进步,因为阿尼亚继救人得到一颗星后,又在作文比赛中拿到了第二颗星。


目前是二雷二星的状态,随缘的黄昏老父亲认为世界和平指日可待,一切都在正轨上。


嘛,如果没让他看到那篇作文内容的话,或许这个认知能更笃定些。



“所以,你病了快整个假期,然后你女儿把照护日常写下来,结果得奖顺便拿了个星星?”听完黄昏似乎刻意避重就轻的任务回报后,西尔维亚挑眉。


得到星星是事实,的确令人高兴,但任务回报还是必须好好做,这是铁律。


看着办公桌对面眼神飘忽的黄昏,她选择直击重点:“作文带来了吧?我看看。”


“可以不要吗?”他垂死挣扎。


“这是命令。”


黄昏眼神死的从皮箱里掏出女儿的作文。


西尔维亚花了比平常多上一倍的时间看那篇作文,六岁孩子的文笔果然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理解。


不过她大概知道为什么年级竞赛会选择这篇作文了。


“是说,你不考虑跟你老婆商量一下以后别分房睡了吗?”她随意问道,平淡地看着黄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作文收回去。


“感觉的确可以。”他嘟囔道。


于任务,于自己,都不是件坏事。


毕竟那实在是他睡过最安稳的一次觉了。


—————————————————————

尤里:姐姐那不应该是我专属的生病安抚吗呜呜呜

这次是温馨日常,世界和平从同床共寝开始(((o(゚▽゚)o)))

希望他们都能得到幸福。老实说这原本可能是篇车,但写着写着越来越温馨,就先把黄色废料收起来了(⊙ω⊙)

最近在构思一篇劳约次瓜糖,因为突然对那种“从黑发到白发,妳对我来说始终美丽”的感情有点感触,所以期末周后想挑战看看,大家可以期待下。

赠礼区【彩蛋】解锁阿尼亚的作文跟优雅老师的感触,标题:〈我心目中的美好〉,侧录父母爱情有,大家随意食用。

喜欢的话帮我留下小红心跟小蓝手,私心希望大家多多留言,你们的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谢谢大家!

评论 ( 110 )
热度 ( 3654 )
  1. 共3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